20131221-IMG_0558.jpg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生

好朋友不多就一兩個 和年輕時的自己比起來差很多

國高中時的自己 朋友很多 喜歡交到處朋友 喜歡出去玩

不知道從何開始變得封閉 變的遇見陌生人話少 也許是書讀得少 所以不夠有內涵

很少會主動找別人聊天 都等著對方來找我聊天才會慢慢熟識

平常很難約出門 因為總覺得自己的時間通通都要陪家人

平日有上班 假日常常打工 只希望多賺一點錢

有房貸 有學貸 有家庭開銷要支出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生

今年24歲 卻經歷不少難題

常常告訴自己 我很幸福 要知足惜福

每天要想的是該如何解決難題 要如何賺更多的錢 

但是我真的好羨慕其他同年紀的朋友 今天要去哪聚餐、要買什麼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都是我難以輕易獲得的

 

我改變了很多 也許是心態的關係

也許是負擔讓我變得必須勇敢

也也許是負擔讓我變得必須成長

 

後來的我習慣自己一個人處理很多事情

習慣什麼都靠自己 習慣家人依賴

即使心中很需要一個肩膀 也只能繼續靠自己

 

我也好想要有朋友 但我沒有精神去經營

覺得每天的時間都不夠用 

早上起床上班到下班 晚上回家七點 

只能陪家人說說話的就幾個小時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 對家有一種使命

 

我好希望我不要那麼負責任⋯⋯

 

我愛我的家人,所以什麼事情我希望我能做的盡量做

但有時候真的好累

除了身體累之外,心也好累

我的工作賺的錢不多 付了房貸、學貸、生活開銷、家用⋯⋯真的所剩無幾

但我真的很努力了 請不要無視我的努力⋯⋯

如果能給予我一點鼓勵,我會更有動力

 

如果人生只剩下錢?到底有什麼意義⋯⋯

也許錢很重要,但對我來說 家人的感情更重要

拜託,請不要用錢去評斷任何人事物

多用心去感受我們的努力⋯⋯ 你會知道我們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