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    

來一篇廢話連篇吃好料文

這次來到竹北聽朋友說附近開了一家『這一鍋』

因為是臨時起意又是第一次來,所以沒拍什麼照片,就讓我用說的吧~~~~

這一鍋位於竹北市光明一路上,很多美食餐廳的那條街上~

整家店非常有氣氛,有點像輕井澤和鼎王的感覺

(就是中庭有水那種XD 非常古老風格) 而且店內還有兵馬俑XD

就連熱茶看起來都是古董阿~~~~

這一鍋08.jpg

好啦這都不是重點~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服務生就幫我們介紹,

湯頭有鳳凰回巢鍋、老火湯、御膳麻辣鍋、一品酸菜鍋四種選擇!

因為我不敢吃辣我朋友又超愛吃辣當然點鴛鴦鍋,選了老火鍋及麻辣鍋兩種口味!

這一鍋07.jpg

其他料理都用單點的!菜單很豐富,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走進來的時候也特別看了一下別人都點什麼

幾乎每個人都有點這份曬衣架(太可愛了拉)

所以我們當然也要點~~~~~  這道其實是較神仙牛肉!

看完名字真的很想立馬吃吃看到底有多神仙XD

這一鍋05.jpg

再來點了雪花牛肉、板腱牛肉 (也太愛吃牛)

這一鍋112.jpg

其實那時候還想點這道松阪豬的~~~ 竟然賣完了~~好美阿~~~

還有還有干貝珍珠滑   點這道其實是因為我本身好愛干貝

但是前一天去逢甲吃了干貝燒超沒味道又一顆十元.....  整個怒點干貝XD

這一鍋11.jpg

還有點其他滷味拼盤阿、燕餃阿、高麗菜等等...(完全沒想過會不會吃不完

反正就是瘋狂點 (明明才兩個人

菜差不多都上齊了之後 這一鍋就送上招待的針管冰沙

喝起來有點像荔枝醋? 還蠻好喝的~ 不過我還是點了我愛的蘋果西打XD

這一鍋10.jpg

來說說它的湯,每種湯底都是由中藥熬成的,

麻辣鍋中有豆腐及鴨血(我的最愛)

而老火鍋中雖然沒有料,但湯頭非常濃郁~順口

這一鍋09.jpg

雖然我很怕辣,但他的鴨血吃起來是還可以接受的辣XD  反而豆腐辣了一點~~~

口感鮮嫩滑順 沒有腥味~ 覺得好好吃>//////////< 

不自覺就吃了好幾塊 ~ 鍋底可以無限續加  當然就要吃到我滿意拉>///<

這一鍋03.jpg

最後說完我要來推薦必點啦!

干貝珍珠滑  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做的

有點像丸子,但是吃起來有滿滿的魚卵的感覺  好喜歡這種口感阿~~~~ 

這一鍋02.jpg

牛肉必點神仙牛和雪花牛阿~~~~  

因為我們點了板腱牛、雪花牛和神仙牛

板腱牛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但對於戴牙套的我吃起來就偏硬了一點!

這一鍋01.jpg

神仙牛肉質非常鮮嫩  ~~~~  難怪說是皇帝級的享受>/////<

吃完可是會有"驚"了一下的感覺~~~

這一鍋04.jpg  

吃到最後還有武媚娘駕到XD

真的超酷的~~~   武媚娘還到每一桌送上糖葫蘆~~~~

要不是當天實在穿得太邋遢 還蠻想合照一下的>/////<

這一鍋06.jpg

吃到最後真的飽到不行 ...  

結帳才知道我們點了4~5人份...........  

排隊結帳的時候還覺得前面的情侶怎麼沒吃超過一千 結果是我們太誇張XD

服務生說一看就知道我們第一次來 才會點這麼多

所以招待我們一份雪花牛肉免費(賺到)

不然兩個人吃下來一千八也太可怕了..........  

所以第一次去這一鍋的朋友記得記得不要跟我們一樣失心瘋什麼都點

鍋底的料非常多~ 每一盤菜和肉也都分量很多

所以兩個人的話,其實1.2盤肉和1.2盤的小菜就夠了~

不過不過人總有第一次麻~~~  下次就知道怎麼吃才划算啦! 以上。

 

新竹縣光明殿 

預約訂位03-6575151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88號

營業時間 11:30AM ~ 00:00AM

arrow
arrow

    Abby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