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蠻多人問我部落格照片這麼多,應該要怎麼整理才好

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分享一下我常用的修圖軟體囉!

 

軟體推薦 ■ 批次縮圖,快速又方便 ❤ 光影魔術手,初學者懶人必學一次縮小海量照片尺寸大小 省時省空間 (內附載點) ❤  ABBY.jpg

 

平時欸比在商品都能拍上50~100張.... 因為抱持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

幾乎都會拍很多張,每個角度、每個步驟都會多拍,一次拍好省得麻煩

所以很多朋友都說「你這麼多照片到底怎麼整理的呢?」

我的整理照片步驟:

1. 將全部照片轉正 (按著ctrl可以一次點多張照片一起向左或向右轉正)

2. 使用"光影魔術手"批次縮小 (若有其他好用軟體也歡迎與我分享喔)

3. 將縮小後的照片放在另一個資料夾中,篩選好的照片  (通常最終留下20張左右照片)

4. 最後再進行photoshop修圖,調亮、對比及微調瑕疵

 

今天要和大家簡單分享的就是光影魔術手囉!

網路上蠻多載點的,官網也可以下載!而且都是免費的~~~ 光影魔術手官網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4.4.1.304 免安裝中文版 - 免費修圖軟體(轉自阿榮福利味)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4.4.1.304 安裝中文版 - 免費修圖軟體(轉自阿榮福利味)

這個軟體可以去背、邊框、使用顏色特效、一般修圖軟體該有的都有

對於修圖初學者來說很方便,可以全部照片批次處理,一次完成

但是我還是習慣使用photoshop一張一張修圖,不過我個人很推薦真的很愛它的批次處理

 

步驟及路徑: 

1. 工具列上選擇「批次」

 

 

 

軟體推薦 ■ 批次縮圖,快速又方便 ❤ 光影魔術手,初學者懶人必學一次縮小海量照片尺寸大小 省時省空間 (內附載點) ❤  ABBY (1).jpg

 

 

 

2. 加入照片 (可以在資料夾crtl+A全選拖曳至框框內)

3. 下一步>動作設定>調整尺寸>依長短邊>長邊設定800

這是我常設定的尺寸大小,長邊設定800,鎖定比例,大部分出圖都會是800X600的尺寸!

我覺得尺寸/檔案大小都剛剛好,在網路上看得清楚又不用載太久!很省空間~~~~

P.S.動作設定這邊有非常多可以批次設定修改的動作,每一個都可以嘗試看看!

 

軟體推薦 ■ 批次縮圖,快速又方便 ❤ 光影魔術手,初學者懶人必學一次縮小海量照片尺寸大小 省時省空間 (內附載點) ❤  ABBY (2).jpg

 

4. 下一步>輸出路徑:原檔案路徑>輸出檔名:重設>輸出格式: JPG 100%>開始批次處理

放原檔案路徑或另存到別的地方都可以,但是我個人習慣用在原檔案路徑,但檔名不同

可以防止原始檔備覆蓋,放一起整理也好找,不會找不到自己存在哪!

 

軟體推薦 ■ 批次縮圖,快速又方便 ❤ 光影魔術手,初學者懶人必學一次縮小海量照片尺寸大小 省時省空間 (內附載點) ❤  ABBY (3).jpg

 

照片全部縮小完畢之後就可以開始篩選要的照片,再單張單張微調就可以囉!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順序還蠻有條理野蠻有效率的XD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囉!!!!!  (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